22/1/2017

離開星野度假後,我們坐JR由TOMAMU到南千歲,

由於距離我們今晚北海道往東京的航班起飛時間尚早,我們打算在outlet先逛逛~

早上在星野時已下雪,到我們上了JR,雪還是沒有停過, 

 

在往南千歲的JR上,看到外面,男朋友還說不知道我們今天的飛機還能不能起飛

大雪~

IMG_4896.JPG

IMG_4899.JPG

到了南千歲站,好大好大的雪呀,我覺得好漂亮

 

IMG_4902.JPG

IMG_4900.JPG

 

我們在車站里面看出去,雪好大,我的心情很興奮,哈哈

不過我們要去outlet, 拖著行李出去有點困難~

 

IMG_4905.JPG

IMG_4916.JPG

IMG_4917.JPG

IMG_4918.JPG

這時候我還跑出去拍照,好興奮

雪越來越大,我的眼晴都睜不開了~

 

IMG_4879.JPG

IMG_4924.JPG

我未見過那麼大的雪,能見度十分低~

男朋友一邊拉著行李一邊找路

這時候我已經收到Airdo的電郵通知有大雪,

不過全是日文,我大約猜到什麼意思,

我也不管了,天氣問題,飛機不能起飛也不是我能控制的,

我們本來是22/1晚上北海道飛東京,23/1凌晨東京飛香港,

總之23/1早上就能回到香港,24/1就上班的。

我當時想,就算delay, 23/1晚上也可以回到香港的,事實証明,我的想法太天真了~

IMG_4907.JPG

到outlet了,只是走了短短的一段路,

我們兩個人的衣服、頭髪和行李都是雪,鞋子就更不用說了,

去outlet的店鋪買東西都有點不好意思,因為鞋子實在太多雪了,要清理一下才去shopping~

 

IMG_4914.JPG

IMG_4940.JPG

 

先放好行李,再去填飽肚子~

由於我們的飛機是晚上10點幾才起飛,所以我們可以慢慢逛,

outlet不算大,但我們也有很多收穫,男朋友買得比我還多,因為很便宜喔~

買完東西就坐免費shuttle bus去新千歲機場了,

就這樣開始了我們在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羽田機場和成田機場各個terminal和內陸線之間的奔走,好累!

去到新千歲機場,我們沒時間逛機場了,立即去check in,

看到很多人龍在排隊,看到屏幕有些航班取消, delay, 終於感到有點危機了,

但也是抱有一絲僥倖的心態,因為我們晚上10點多才飛,有可能雪已經停了,我太傻太天真了

不過坐Airdo真的要花很多時間排隊,只開了兩個counter, check in 一條隊,寄行李一條隊,花了一個多小時

寄完行李,終於進了禁區,鬆了一口氣,

登機閘口一改再改,登機時間一改再改,期間航空公司一直有電郵通知我~

不過禁區里面的通知都是日文,看不明白,

問了航空公司職員,她說不保証今天的航班能起飛,最大可能是明天才能恢復正常

聽到這個消息,我心底最後一絲希望都磨滅了..........

但是......空姐不知道宣佈了什麼......之後看到一堆人到登機閘口排隊

我們也去排隊了,好像可以上機

排隊的時候,空姐派了一人一張日文單張,不知道是什麼,不管了,可以上機就得!

進去之後跟著排隊的人走了幾圈都看不到飛機,這時候.................我們才知道,今天的所有航班都取消了

我們是從禁區走出去機場其他日本人都在跟著剛剛空姐派旳單張的步驟在手機上預訂明天的航班~~

我們兩個看不懂就只好再次在航空公司的櫃台再排隊了,

幸好這次已經沒什麼人了,我們到機場時是5點多,從禁區出來時已是11點多了

空姐幫我們訂了最快第二天下午3點多從新千歲到東京羽田機場的航班,

換然之,我們本來買了第二天從東京羽田往香港的機票就趕不到了~~~

還要另外再買機票了,北海道往東京機票不用擔心了,要不要買好東京往香港的機票才是問題,

經過一輪熱烈的討論後,決定還是安全到達東京才買,因為怕第二天萬一又飛不了,東京往香港的機票又要浪費了~

正當我們在熱烈討論時,內陸機的那層已空無一人,

airdo空姐問我們的行李拿了未,她看到我們身邊沒有行李,立刻幫我們拿回行李,因為我們寄了行李還沒拿回給我們

我以為航空公司不退給我們,方便第二天我們不用再寄行李

我們知道飛不了只顧著東京飛香港怎麼辦,還有保險賠不賠的問題,上班要請假等等,

完全沒想過我們的替換用品都在行李箱里面

拿了行李,我知道機場有溫泉,而且可以住宿,所以打算過去,

怎知溫泉住宿已全滿,這也是正常的,飛機飛不了當然住在機場最方便了~

看到那麼多人都拿了地氈睡在地下,我們兩個都OK了

IMG_4933.JPG

災害用,好像很嚴重的樣子,我們一人拿了三條~

 

IMG_4934.JPG

IMG_4935.JPG

IMG_4941.JPG

IMG_4944.JPG

 

看看大家都把地氈鋪在地下,安靜的睡著了~

 

IMG_4942.JPG

IMG_4943.JPG

IMG_4946.JPG

我們兩個人很興奮,拍照留念,「機會」難得........哈哈哈哈........

雖然大家都不想遇到這種事情,但反正都這樣了,只好樂觀面對,當作一次特別的旅行經驗或行程,

而且在機場睡還有地氈派發,本來我們今晚飛東京也要在東京機場留宿的,

最重要的事,日本人不吵鬧,很安靜地睡覺或上網,默默接受,

不像我在報紙看到的,滯留機場的旅客大鬧機場,

其實,冬天到北海道,自已也要有心理準備,航班會因大雪不能起飛。

 

IMG_4949.JPG

我們好犀利呀,找到一個很近充電節角落睡,手機不怕沒電了~

IMG_4951.JPG

 

大部份人都睡了,我們兩個夜貓~~

前一天晚上,我們住星野度假村,第二天卻要睡機場,落差有點大哦~

23/1/2013

IMG_4950.JPG

第二天早上被人偷拍不過我知道他在拍,哈哈哈哈~

早上起來我們在機場先吃個美味的早餐,再到機場里面的萬葉之湯浸溫泉(就是昨天想住但滿額那個溫泉),

又可以刷牙、洗澡及洗頭,爽呀!!

  

還有靚靚浴袍穿,有幾個款式可以選喔!

undefined

http://www.new-chitose-airport.jp/tw/spend/relax/spa/

露天溫泉實在太正太正了,因為第二天還是超大雪,

泡溫泉時雪花飄在頭上,又冷又熱的感覺實在太爽了,而且好少人,

這個行程的意外驚喜(當然最大的驚喜是滯留新千歲機場),

如果下次去北海道新千歲機場,一定要預留時間去萬葉之湯,這也可以是一個景點,

泡完溫泉上機,精神爽利~

IMG_4955.JPG

離開北海道了,希望有機會再來,大雪一點也沒有影響我對北海道的喜愛

到達東京羽田機場已傍晚5點幾了,我們還在為回香港的機票奔波著,我們最想是當晚能離開東京回港,

但是,世事總是和你的意願背道而馳,又是經過一番熱烈討論,買不到當晚的機票,買了第二天早上的機票,

所以我們又要在東京多住一晚了,

還有一個讓人很累的問題,就是我們買到的機票是成田飛香港,但我們現在在羽田,

所以我們要坐巴士從羽田到成田這時候我已身心俱疲,

到了成田,還有另一個問題,我們這晚的住宿,當時我們的手機接收超級差,

終於在成田的T1, T2, T3游走間找到一個接收較好的地方用手機訂酒店及找路線去酒店,

成田的Terminal之間不是香港那麼容易到的,相距是很大的,我們又拉著行李,又冷.............唉.......我想起都替當時的我感到累~!!!!

有wifi之後,我終於訂了一間在成田機場附近,有接駁巴士來回機場和酒店的酒店住了一晚

 

24/1/2017

  

酒店周圍地區是郊外,很寧靜~

  

在成田機場吃的早餐,準備上機了!

終於結束了這次旅程了,最大的感受就是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羽田及成田機場的內陸線及T1, T2等這些地區相距太不方便了,

我們拉著行李在這幾個地方游走得很累,還是香港機場方便!!! 

  到達香港機場,在太興吃了叉燒飯再回家,太好味道啦!

幸好我們買的旅遊保全數可以claim這次滯留的飛機、住宿及巴士的費用~

這是個超級深刻和難忘的旅程,以後去北海道,一定不會選擇內陸機,直航沒那麼幸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 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